我市召开2022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1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8月31日,我市召开2022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洲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王志洲强调,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美丽中国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认真解决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志洲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盯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强力推进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要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加强协调,合力攻坚,圆满完成净土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汉滨、旬阳、紫阳、岚皋、平利、白河等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做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