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污水处理企业现场执法检查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1 15:31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李明洋

近日,为提高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水平,持续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按照省厅“二号行动”统一部署,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特邀请邀请省执法总队领导及省污水处理行业专家进行理论与现场授课。全市各执法机构执法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现场检查要点进行了深度学习。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工艺和原理,相关环保手续、台账,运行数据相关性核算,现场检查事项,相关的法律、条例、办发、技术规范,常见环境违法行为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对于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使参训执法骨干切实学习到了新知识,有效提高污水处理厂现场执法水平。此次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江北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提高了培训效率。

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让全市执法业务骨干对污水处理厂运行和执法监管要点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解决了一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碰到的诸多问题,为做好重点领域、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学员均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执法工作中,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