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9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29期“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宣讲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非公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受邀作宣讲辅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袁庆从会议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谈了具体思路和见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忠诚之魂,拥护党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工作大局,切实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工作部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锤炼队伍、打造铁军。

会议强调,2022年时间过半,下半年任务艰巨,必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好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二是要认真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谋划和落实好安康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各项任务;四是要迅速融入和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是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认真对照检查今年以来考核指标、项目建设、环评审查、执法监测、安全生产以及上级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局党组同意,宣讲报告会前,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

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