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启动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4:06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6月1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洲主持召开了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巡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提标升级、夏季臭氧污染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6月8日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安康市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巡查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从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及县区抽调人员组成市级督查巡查组,在全市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巡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各责任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摸排、集中攻坚解决本区域、本行业大气污染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责任部门、市级督查巡查组各负其责,严格落实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五项”工作机制、“白黄红”督办单等制度,聚焦汽修、餐饮油烟、建筑工地、包装印刷、喷涂、砖厂、加油站、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污染治理,坚持督政督企、督事督人、督点督面相结合,从严督查、从严通报、从严执法、从严考核,把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解决在现场、解决在一线,齐心协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控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石泉县及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治霾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