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沙江涛、杨楠

6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5月27日召开的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4月7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上关于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在5月31日安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在4月22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的要求精神,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围绕整治任务逐一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李青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全系统要树立全局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生态环境目标的更高要求上来。二要认清形势。围绕安康生态环保工作在全省勇争第一的总目标,厘清当前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标升级。三要夯实作风。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层层夯实生态环保工作责任,杜绝工作低标准、得过且过、做表面文章的现象四要讲究方法。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加强与协同部门沟通衔接和问题移交,团结协作共同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五要加强宣传。及时归纳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多方宣传生态环境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亮点和成效,全力塑造生态环境部门良好形象。

彭成玉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全系统要将“国之大者”切切实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的环保为民宗旨。二要问题再聚焦要举一反三,围绕中省环保督察、明察暗访和群众投诉三个方面进一步梳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三要整治再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治力度,对涉及其他部门职责问题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发挥生态环保部门统一监管职责。四要责任再夯实。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坚决扛牢整治责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对照重点整治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抓好抓细抓实。五要监督再强化。要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对专项整治不力、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