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5:01 来源:

        6月2日,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白天鹅广场启动,为第二届“保护大秦岭 争当小卫士”少儿书画比赛获奖代表及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颁奖、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人大常委会厅级领导周永鑫,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我市在市级主场活动的基础上,将陆续开展全市生态文明先进典型宣传推选、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环境设施向公众开放及线上集中宣传和“低碳日”宣传等活动。

        周康成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良好的生态是安康最具竞争力的战略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本钱。必须要牢记嘱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笃行“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坚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新格局。要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实保障。要全民参与,全体市民自觉树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自觉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携手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共建生态宜居安康,共享幸福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