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开展汽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2 来源:

控制和减少汽修行业经营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及危险废物对环境的影响,改善环境质量,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联合石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汽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全县范围二类汽车整车维修企业三类汽修业户和其他从事机动车维修的经营者是本次整治的对象,总计90余家。前期,两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汽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汽修环保管理微信群发布《汽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要点》小手册,指导企业及经营者开展自查,现进入执法专项整治阶段石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介绍。

按照执法工作安排,执法专项整治为期一个月,先14家有涂业务的业户经营者,后对其余70余家机动车维修业户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喷漆作业是否在密闭空间进行是否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并保障正常运行;活性炭、吸附棉等是否及时更换并按规定处置;废气处理是否达到《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要求。固体废物检查重点是否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张贴危险废物标识、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规范建立台账等。

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石泉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各自法定职责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