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0:58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李明洋

4月8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副局长沈贵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重要论述以及中省市近期出台有关执法监管工作规范性文件,通报一季度全市执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各分局局长就如何开展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志洲指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责任,坚持将政治建设统领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个方面,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大局,服务产业项目建设,统筹疫情防控、重大产业链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有序开展。

王志洲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何发理以案促改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及环保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健全“学、考”机制,推动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通过精准摸排建立污染源管理总台账,将辖区内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流域重点污染源、环境风险隐患及排查出的污染隐患汇总建立污染源问题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整改成效。聚焦中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各级监督检查交办问题整改,加大执法监督力度,通过督促属地积极整改、开展联合执法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扎实落实正面清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实现差异化监管。充分利用传统执法和“非现场”科技执法方式相结合,全方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五是要提前谋划部署,狠抓实战练兵。要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目标、月度有总结”,以争创大练兵先进为动力,以实战练兵为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安康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铁军本色。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公道办事、秉公执法,杜绝“人情执法”,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严格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局长、执法大队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