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17:28 来源:紫阳县

2月25日,紫阳县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向德刚主持会议。责任组长陈德钧作工作安排。副组长蒋学军、冉远富、刘洪涛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员徐友宁博士就《紫阳县矿产开发伴生硫铁矿水污染场地综合治理总体方案》进行了培训解读。与会单位围绕《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惠军民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政治性、严肃性极强的制度安排,自觉主动接受督察检验、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绝不能有丝毫侥幸、丝毫含糊、丝毫迟缓,必须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变被动为主动,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各项工作。

惠军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统筹好技术、资金和行业关系,全面分析成因,全面了解现状,分门别类梳理,及时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县专班办公室要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抓紧做好治理规划修编、技术路线确定等工作,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汇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加快推进治理项目工程进度。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风险,坚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彻底全面查清本辖区、本部门存在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提高环保意识和标准,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乡环境持续好转。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严把整改“进度关”“质量关”,确保每项整改都经得起检验。要做好矿权归属认定和项目命名等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标本兼治,确保如期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向德刚要求,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意识,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在专班统筹职能上再强化、部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阶段性目标必须有成果,积极包装争取项目,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工作进度督查,举一反三、齐抓共管, 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公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