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安开展2021年度生态环境监测绩效评估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6:42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2月23日至24日,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处处长高雪玲带队深入我市开展2021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和辐射环境监测绩效评估考核工作。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调研、信息平台展示等方式,从监测管理、监测能力、监测任务、质量控制、应急监测和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对安康市市级和重点县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行全面评估考核。

通过现场评估考核,考核组对我2021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安康市委、市政府及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定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在生态环境管理和宏观决策的重要作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保持在全省前列。二是亮点频出,精彩纷呈。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队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获得中、省表扬肯定。承担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表扬;“十四运”环境监测保障工作被省组委会通报表扬;支援商洛市开展丹江应急监测工作被省厅通报表扬;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荣获水泥行业陕南赛区第一名。三是成效显著,业绩突出。2021年度安康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中心城市空气优良天数343天,排名全省第一;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二,地表水水质优良率100%;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大,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和生态奖励,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优秀”等次。

考核组要求,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突出抓好环境监测、执法、信息化“三大体系”建设,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以这次监测绩效评估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成效经验,全面梳理问题短板,逐项抓好整改提升,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系统、全面提升全市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