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多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09:39 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方斐

2021年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始终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新闻媒体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报刊等,大力宣传报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年在生态陕西、安康日报、各级政府网站刊发新闻稿件110余篇次,利用白河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推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态、环保要闻、科普知识等信息33期。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公众积极参与。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5.12”防震减灾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低碳生活、环保小常识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共同参与到生态环保事业中。全年开展大型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环保购物袋800余个、文化衫300余件。

        三是深化群众环境教育,增强社会环保意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绿色文明的生产、生活、消费方式,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地维护、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