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节前党员干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7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任万明 王典根

1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1月份集体学习会,市环境执法支队、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求是〉2022年第1期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2022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市长武文罡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等文件内容。

        会议强调,要高点站位、彰显特色、注重实效,系统谋划、扎实开展2022年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一是坚持“常态化”学习。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精学、细读、深悟、做实。二是坚持创新学习。突出“学风、方式、载体、实践”四个方面的改造,沉心静气、入脑入心,系统学、持续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当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应急等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以考促学。要建立导向鲜明的学习考核机制,将思想政治、执法业务等方面的内容有机融入到学习当中,持续用力、驰而不息,促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促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促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