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温暖 调研谋划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16:52 来源:市执法支队 龚正全 雷祖杰

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贵勇带领支队、中心和市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同志到紫阳县汉王镇兴塘村开展春节慰问、调研帮扶工作。

      在村活动中心,沈贵勇主持召开春节慰问及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听取驻兴塘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共同谋划兴塘村2022年产业帮扶重点工作。沈贵勇指出,2021年是不平常、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洪灾和换届三重因素影响下,兴塘村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要持续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性的开展新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抓牢疫情防控,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出现纰漏;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整村组道路,修复水毁农田,为产业发展打牢基础;三要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巩固传统种、养产业,持续做强花椒产业,因地制宜做好烤烟等新兴产业发展;四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争取项目建设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绿化美化村容村貌。

      随后,沈贵勇一行对兴塘村易返贫致贫重点监测户、特困供养户、低保困难户及村干部代表等11户农户进行看望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老支书陈显润家中,他说到:“显润同志是一名党性强、觉悟高的优秀老党员、老干部,要退而不休,注意保重身体,积极为兴塘村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在困难群众家中,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