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全国排污许可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6:03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许珍 李菲菲

1月13日-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综合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积极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业务网上培训学习,提升执法人员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水平,稳步推进“按证排污”制度落实。

 

        2021年3月1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坚持把《条例》的宣传贯彻以及执行作为年度重点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措并举贯彻推进《条例》。一是组织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题培训辅导。市县8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市支队负责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对《条例》全文进行深入解读,要求把《条例》执行情况作为现场执法的首要条件,确保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二是组织县区分局分阶段开展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对重点管理排污单位实施全覆盖现场执法,按比例抽查简化管理排污单位。三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支队抽调力量集中两个月时间对汉滨等7市区县开展排污许可证后执行情况现场执法,共检查企业233家,市级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件。

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排污许可制度规定,掌握领会全国排污许可信息化平台、工业固体废物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政策精神,认真做好新年度排污许可证后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