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扎实开展污染天气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 13:0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 李萌

近日,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及市“一市一策团队”预警信息,受东部平顶山-南阳-十堰方向污染传输影响,我区连续2天出现轻度污染天气,为积极应对污染天气,汉滨生态环境分局迅速部署、主动出击,开展辖区环境执法巡查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严控污染源头。对辖区堆料场、建筑工地、餐饮行业严格落实料堆覆盖、厂区内道路洒水、清扫、施工工地湿法降尘、运输车辆冲洗上路及油烟净化处理设施正常运维要求,减少粉尘、烟尘污染物排放。

二是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采取日查加夜查的方式,加大对重点空气监测站点周边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巡查期间,每日出动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12人次,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0余家次,现场查处砂石堆料覆盖不全面3家、规范建筑工地施工1家、制止居民使用散煤烤火6起。

下一步,汉滨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强大气环境污染联合执法,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