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三十一批)

发布时间:2022-01-08 15:52 来源:市政府网站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三十一批)


  截止2022年1月5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29件;目前已办结123件,现将2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刘营村有人非法在500平的集体林场耕地上盖地宫。

汉滨区

汉滨区委202215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坟地为五里镇刘营村2006年修建的公益性骨灰存放塔,该骨灰塔占地130㎡,扩建骨灰堂占地428㎡,合计558㎡。地类性质为原有建设用地176㎡,旱地382㎡(经调查实为原村林场场部空闲地),未超出汉滨区民政部门批准面积范围。套合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该项目符合规划,地类为特殊用地,但存在未办理相关用地审批手续行为

属实

查处情况: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20211221日对该项目违法用地行为立案处罚,没收非法建筑物。

整改情况:汉滨区加强辖区殡葬改革政策的宣传、管理,依法查处乱占耕乱建行为。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对五里镇土地执法监管责任人闵某、刘某某实施责任追究。

D2SN202201030027

2

安康汉滨区西外环路金州城小区南二区七号楼郑女士在她家储藏室喂鸡,每天还放出来,气味很臭

汉滨区

汉滨区委202215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郑女士在位于金州城小区南二区七号楼自家储藏室喂养了2只观赏型元宝鸡,产生的粪污和在外放养期间存在一定的臭气。

属实

查处情况:汉滨城管分局新城执法大队对郑女士进行劝导,责成其对储藏室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郑女士202215日对储藏室的粪污和周边卫生清理干净,并将2只元宝鸡朋友喂养

D2SN2022010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