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到大道河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6:29 来源:岚皋县 马洪玉

  1月3日,岚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到大道河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副县长徐远航一同调研。

  魏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大道河镇茶农村、淳风村、白果坪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道河镇产业发展规划、村容村貌提升、环保问题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大道河镇茶农村疫情防控服务站,魏小林仔细查看了出入人员车辆排查记录登记表,叮嘱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排查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在大道河镇淳风村环保问题整改现场,魏小林就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大道河镇作为全县唯一的秦岭生态保护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意义重大。魏小林要求,大道河镇要心怀国之大者,建功镇域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区域内环保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小林强调,大道河镇要充分利用该镇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旅游业为引领,围绕当地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不断拓展农副产品加工、民宿、休闲垂钓、水上项目等综合业态,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充分利用年底在外创业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大力发展“归雁经济”,撬动民间资本参与、投身、融入到家乡建设中来,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旧房改造、道路安全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调研中,魏小林还看望慰问了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黄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