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洲在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6:13 来源:

11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调研工作。王志洲先后到各监测实验室、分析室、大气监测站点现场查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环境监测运行情况。在听取市环境监测站工作汇报后,王志洲对市环境监测站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克难攻坚、出色完成生态环境监测任务,特别是在全省环境监测执法技术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志洲指出,环境监测是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追赶超越的重要构成,是环境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发挥着“顶梁柱”和“生命线”作用。王志洲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我们的监测队伍是“国家队”,充分认识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使命性,以“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为根本,切实做到监测数据“真、准、全”,为环境管理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撑。二是要共同推进能力建设。不断巩固现有监测能力,补齐其他监测短板。进一步加强对县级站帮扶指导,实现“做强市级、做实县级”的既定目标,推动全市环境监测工作蓬勃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始终如一、驰而不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加强干部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各项工作做到“零时差”“零成本”“零夹带”“少失误、争取零失误”。同时,要用活政策,积极争取引进高精尖人才。四是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2021年已临近尾声,环境监测工作要做好完美收官,确保省市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王志洲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汉江出陕断面(羊尾)水质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