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固体废物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1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彭雁 毛峰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切实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自7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固体废物整治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严格目标任务,围绕核查产废单位申报的固废产生、贮存、利用、处置信息;固废贮存、利用、处置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企业固废最终利用、处置去向;日常台账记录等四个方面,对医疗机构和食品、机械、电子加工企业及机动车维修行业、矿山企业等产废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有序推进问题整治整改。

截止10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重点产废企业88家,发现并整治固废贮存点环境保护措施不全、台账记录不完善、标识标牌不规范等方面问题11个。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固体废物专项执法,依法查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督促企业落实固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日常管理,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