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在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7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唐枭邦 李明洋

       1011日至13日,2021年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竞赛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2支代表队的72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参赛人员奋勇拼搏、全力争先,荣获水泥行业现场执法监测实战比武陕南赛区第一名。同时,在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网络知识答题活动中,我市获得团体三等奖,5名同志荣获个人奖项。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练兵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全市执法比武竞赛活动和执法监测参赛人员实战集训,把执法战场作为练兵课堂通过知识竞赛、案卷评查、现场执法等,以学促练、以练促学,在实战中“锤炼”,全面提高全体人员重点行业领域现场执法监测技能,激发执法监测人员“抓学习、补短板、强本领、争先进”的干事热情和创先争优内发动力,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练兵氛围,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落实“全员、全年、全过程”的练兵要求,持续深化练兵成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执法监测行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