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督导传帮带 交叉执法练精兵

——安康市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 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6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李春晓、张家瑞

近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组成督导帮扶组,对安康市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工作进行督导帮扶。省督导帮扶组听取了今年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安康市办理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涉嫌环境犯罪移交案进行了案情跟进督导。

9月10日至11日,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抽调市、县两级精干力量配合省督导帮扶组开展联合交叉执法,对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市、高新区、平利县等5县区共计9家涉水、涉气、危废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存在危废管理制度落实不严谨、自动监控设备运维不及时、自行监测(比对监测)不规范等三大类7个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安康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及时跟进,实行清单管理,责令问题企业积极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督导帮扶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优化执法方式,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监管,提高环境执法监管水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