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实战教学 练精兵精准执法

——安康市开展自动监控设备现场实战教学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9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李春晓 张家瑞

为深入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实地开展了涉水、涉气自动监控设备全过程执法现场实战教学。


此次实战教学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督导帮扶组在线监控设备方面的执法专家,进行现场实地、执法操作一体化教学,从技术规范要求到现场检查要点设备硬件结构到数据传输原理,对自动监控设备进行“解剖式”检查,同时结合数据造假典型案例实地讲解设备不正常运行、监测数据造假行为的判定判别方法,深入浅出的讲授如何核实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

通过此次实战教学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对自动监控设备运行原理理解认知和现场调查取证能力,为精准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环境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实战教学模式,培养科学执法、精准执法、依法执法的环保铁军,守护安康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