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1:22 来源:平利县


9月8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情况反馈会召开后,平利县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打赢“三场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平利作为总书记亲临考察并作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重要指示的地方,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守护青山绿水,坚决把生态环保这项最普惠的民生实事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铭记“国之大者”,把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实事求是、遵循规律、量力而行、诚信整改”要求,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要精心制定方案,聚焦反馈的个性问题,深入调研、厘清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期限、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科学、依法、精准治污,对限期整改的问题兵团作战、立行立改、严改彻改,对长期整改的问题制订规划、健全机制、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查督办,县狠抓落实办公室要将问题整改纳入督查重点事项,建立“红黄绿”清单台账,常态化巡回督导和明察暗访,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书面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移交县纪委监委从严追责问责。要加强沟通衔接,把诚信务实的作风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整改进展及时向省督察组和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上级指导和支持,切实提高整改的质量效应。整改成效及时向相关部门、镇村和群众通报,凝聚工作合力,赢得理解信任,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反馈问题产生的根源,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注重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防止同类问题再度发生。

县委常委马朝阳、邓文明、扶植坚、晏清泉、柳金学、李仕阳,副县长杨飞、罗俊、任明,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王绪林、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出席会议,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