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召开行刑衔接环境案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5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彭雁 李辉

为进一步推动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办理,加强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中的协调配合,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召开行刑衔接环境案件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各方围绕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公安机关通报了案件调查侦办情况;检察机关通报了案件前期审查情况,指出案件办理需补充完善的细节,并对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提出建议;生态环境部门介绍了案件初期调查情况,并从技术层面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办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联合对涉案企业电池拆解厂房进行了实地检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生态环境、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三部门联动协作,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持续保持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