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 暨大练兵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0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李明洋

8月31日,安康市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大练兵工作研判会。各分局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大练兵联络员,市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1-8月份全市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全省表现突出个人和集体的评选细则进行了专题讲解,分析了目前执法大练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并逐项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全年、全员、全过程”的练兵要求;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要目标,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全市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和保障环

境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监管力度。紧盯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目标,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流域的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二是要提升案件质量,促进规范执法。始终坚持严格依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和运用,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水平和案卷质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练兵氛围。通过典型案例公开、大练兵动态宣传,树立执法为民典范。鼓励公众和媒体参与到大练兵活动中,积极监督举报环境违法问题线索,营造良好练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