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 迎接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11:27 来源:任万明

6月29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迎接环保督察工作会议,表彰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重点执法工作任务暨迎接环保督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十三五”及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执法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

杨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一要扎实做好第二轮中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认真研判分析,对标对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胸怀“国之大者”,认真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联合执法,严禁工作漂浮、心存侥幸,确保秦岭生态环境安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三大保卫战,依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坚持督政与查企并重,用好用足“三色”督办单制度,全力保障十四运环境质量。四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突出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持抓点带面、重点培育、全面提升,练技能、练作风、练思想、练士气。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环境问题,坚决禁止漠视群众环境利益、环保督察执法“一刀切”,快查快办群众身边的污染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