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涛、杨军督导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 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1:33 来源:办公室 刘晓钰

6月21—27日,省生态环境厅安康督察局局长卢彦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带领执法督察组,先后深入白河、旬阳、平利、岚皋、紫阳等县区督导检查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

执法督察组兵分两路,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分别深入到矿山、化工企业、工业园区、“两厂(场)”、电站湖库工地等,督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责任、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执法督察组都反复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环评要求和环保法规标准,达标排污;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加大环保法规政策、排污标准宣传,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整改问题“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的“一刀切”行为。


截至目前,执法督察组已检查核查点位50余处,对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和安全隐患,督察组现场交办、事不过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重要问题,纳入“三色督办单”督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