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开展污水处理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2 来源:恒口分局 王平

为完善环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17日上午,恒口示范区开展污水处理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恒口投资集团总经理侯晓东、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科负责人熊鹏等人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针对厂区进水水质PH值和COD超标而展开。上午10时,巡检人员发现进水指标超标,立即上报,应急指挥部接警后立即宣布启动《恒口示范区污水处理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各应急小组奔赴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处置。整个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紧张有序,通过截断进水、取样分析、调整工艺、投加药剂等一系列应急措施后,最终水质达标排放。


       据了解,本次活动已是恒口示范区本月组织的第二次突发环境事件演练。在6月2日恒口示范区还组织开展了针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泄漏事件的应急演练。       

       今年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生态环境局 把风险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源的监控,排查应急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应急处置救援力量、物资进行认真检查、梳理,有针对性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工作水平,为建设“三新恒口”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