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收看 警示教育片《杞麓湖的呐喊》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9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任万明

6月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支队、环境应急中心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杞麓湖的呐喊》。

专题片讲述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云南玉溪市督察发现问题并直击直办的过程。通过真实案例剖析,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警示教育课,大家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记环保人的初心使命,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安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系统检视、汲取教训,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紧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硬仗、啃硬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督。二是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督执法,加大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司法移送等配套办法案件办理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三是筑牢执法为民理念,紧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污染扰民问题,闻令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