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7:41 来源:石泉分局 徐成红

中高考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联合教体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开展绿色护航禁噪专项整治,扎实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噪声环境保障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召开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宣传,深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噪声排放单位开展执法服务,要求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工序,引导企业和经营者遵守规定。石泉分局联合教体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联合印发《噪声污染防治通告》,明确了各类噪声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和不同噪声污染的投诉渠道,充分发挥公众参与、舆论监督作用。

严格审批制度。开启“绿色护考”模式,噪声严控期间(6月1日至6月21日),审慎批准除抢修、抢险以外的夜间连续施工作业,原则上不予审批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夜间施工作业。高考(6月6日18时-6月8日18时)中考(6月18日18时-6月21日18时)期间,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不得进行产生噪声施工作业。

加强巡查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昼间常规检查与夜间突击检查,对重点单位、行业、敏感区域、投诉热点地区进行高频次抽查,严控建筑施工、工业、文化娱乐场所等噪声排放。落实考点值班保障人员,全天候保障考点周边环境安全。

严格执法办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按照要求进行从严查处、从重处罚。自高中考禁噪专项行动部署实施以来,石泉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施工工地15余家,对1起未经审批而进行夜间施工作业扰民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2万元,起到一定震慑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量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