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5 来源:环境监测站

5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传达省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解读安康市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各分局围绕监测工作及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为全面做好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监测工作领导。要不断提升环境监测的话语权,切实增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好落实,圆满完成监测任务。要以完成年度监测工作任务为抓手,以提升环境监测能力为导向,充分发挥环境监测的“顶梁柱”作用;三是团结协作,构建全市监测体系。要以市监测站为中心,以合理分工、密切配合为原则,着力构建和谐高效的全市环境监测体系新格局。四是严格考核,强化监测数据质量。要杜绝监测数据造假,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并不断加大对环境监测工作的考核权重。

        会议强调,各级监测站要在市局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对环境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求真务实、奋发作为,实现“做强市级、做实县级”的既定目标,努力推进环境监测事业发展,更好的为环境监管服务,为开创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