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汉滨区查处一起违法焚烧秸秆行为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1 来源:汉滨分局
      5月11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建民街道办徐家沟村有村民违法焚烧秸秆,随即指派执法人员前往查处。经现场调查发现,建民街道办徐家沟村十二组村民曾某的承包地里有多处油菜秸秆焚烧后留下的黑斑,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会同建民办、徐家沟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曾某对焚烧现场进行了指认。曾某承认,在自己承包地里将油菜收割后的秸秆进行露天焚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对曾某依法进行了处罚。

      今年以来,汉滨区坚决执行中省市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疏堵结合、绝不能烧”工作要求,多方联动,加大宣传,创新举措,采取无人机拍摄、专项督查和常态化巡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同时,积极推广普及综合利用技术,严厉打击蓄意焚烧秸秆行为,及时消除焚烧隐患,杜绝因焚烧秸秆等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现象发生,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副局长李晶晶介绍, 当前正处夏种夏收关键时节,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汉滨区通过利用短信、微信、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彩页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全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对发现的违法焚烧行为迅速落实处罚、问责、曝光、考核扣分、扣减经费五到位措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