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开展“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3 来源:汉阴分局 张雪芬 尹林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及以下“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对县域内2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执法检查。

       据悉,汉阴县大龙王沟和雷峪沟地表水饮用水源地作为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批准划定的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承担着近18000人的生产、生活供水。执法人员对两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新建工业企业、生活排污口、新建旅游餐饮和畜禽养殖等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划界立标和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摸清了水源地环境现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规范了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管理,有利于全面推进全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饮用水源地执法检查,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加大对新修订的《陕西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宣传力度,推动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