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福波副省长调研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4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程福波副省长赴安康市白河县调研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情况,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指导推进硫铁矿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


 程福波副省长一行深入白河县硫铁矿区,先后赴卡子镇里端沟(发仁沟、和尚庙)、东坝硫磺厂一工区实地查看了白石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二期工程、清污分流应急处置工程实施和废弃硫铁矿污染现状,详细了解了污染治理技术、工艺、效果、治理投入及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污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清污分流工程成效初步显现,但整治任务仍然繁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治理工作要求,尽快制定“一点一策”治理项目建设方案,加快项目实施,高效使用专项治理资金,积极推进污染治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同步推进其他地方的污染情况调查工作,组织编制治理方案,抓好项目建设,提升治理成效,切实做好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副厅长姚晓军,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副市长寇全安,副市长、白河县委书记陈晖,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