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圆满完成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1:50 来源:环境监测站

      2021年4月27日至29日,在省中心站专家的指导下,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圆满完成了安康市2021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


       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是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的基础工作,是土壤环境质量评价和考核本地区土壤环境质量的主要依据。据悉,今年全市共有土壤监测点位8个,全部为风险监控点,监测分析内容包括理化指标、无机和有机项目共计28项。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每一个点位的现场采样。在采样过程中,技术人员克服山高路远、精确找点难度大等种种困难,对采样点位布设、现场采样、样品保存运输、数据记录上传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了点位和样品的代表性和准确性。提前完成土壤采样工作,为下一步土壤样品制备、分析测试及报告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土壤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