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管道破裂 12345便民热线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1-01-06 17:50 来源:安康日报 记者 滕静 实习记者 赵漪湉

2020年12月30日,有市民向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汉滨区鼓楼街人行道一处排污管道破裂,污水外溢,味道刺鼻,影响临街商铺经营及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接到市民反映后,12345热线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监管”的原则及时联络了老城办鼓楼社区工作人员,要求社区了解情况并及时反馈。

2020年12月31日,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督办组到现场对此事进行督办。汉滨区鼓楼社区也派出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协调处理。与此同时,接到12345热线派出的工单,市政园林管理处排水方面负责人也前往现场勘查情况,并安排专人紧急处理。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机动车道旁的一个雨水管道周边有许多粪便、垃圾,由于天气寒冷,污水已结成冰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核实,该处排水设施不属于市政设施管辖范围之内,是附近餐饮公司和商户自行修建的。管道破裂的主要原因是该处住户和商户为解决生活排污问题,私自安装管道与市政管道连接,由于安装的管道设施不规范,经停放车辆碾压,造成管道破损堵塞、排污不畅。

“管道前端有一处破裂,刚疏通一会儿污水又溢了出来。”市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为彻底解决问题,市政园林管理处出动一辆疏通车和一辆垃圾清运车,及数名工作人员到场展开了管道维修工作。“虽然是应急处理,但是市民事情无小事。我们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联系各方协助解决,不能把这个事情置之不理。”

当天,该处污水管道已经抢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