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多部门齐抓共管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2-25 17:47 来源:汉滨分局 李浩

    入冬以来, 为遏制冬季大气污染,严控餐饮油烟,切实提高辖区空气质量,12月24日晚,汉滨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城区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分局开展大气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巡查的对象主要为多次整改不达标的餐饮门店及双堤巷、解放路西巷等美食街上相对集中的快餐车。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到餐饮单位的后厨等处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的油烟净化器安装、维护、油烟排放达标等情况,督促餐饮门店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并查看了近期油烟净化器清理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备不正常使用等问题,巡查组现场督促门店负责人按要求整改,同时向经营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对油烟规范排放的重视度。

  在黄沟路,检查组就施工单位车辆抛洒、扬尘、洗车平台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加大厂区内扬尘管控力度,严禁车辆不覆盖上路。同时,执法部门采用设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道路管控,坚持屏蔽大气污染源,有效保持大气治理成效。

     下一步,联合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全区大气污染源管控力度,减少排放油烟对空气的污染,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