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4 来源:土科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知识,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11月19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青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波、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县级领导培训班学员,以及市县相关部门分管土壤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调研员牛晓雷作为主讲嘉宾。会上,牛晓雷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背景、制定历程、立法思路及重点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当前面临的形势,讲解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和奋斗目标,提出了以“土十条”为核心,打好两大基础,建立一套体系,守住两个底线,管控三类风险的工作思路。同时就做好土壤环境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方法,明晰了政府各部门责任和履责顺序,并通过一些土壤污染典型事例,给与会人员以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

    通过宣贯培训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土壤环境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为打好全市净土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