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十六期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暨生态环境督察和执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1 12:13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十六期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邀请省生态环境厅派驻安康市生态环境督察局副局长卢彦涛作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主持讲座。

卢彦涛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康生态环境面临的挑战及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把握的重点”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和全面分析,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契合安康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各分局、各单位要认真反思,正视问题,自觉查找工作不足和执法短板,查找根源,分析原因,逐一提出改进措施,不断规范环境督察检查行为,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主动担当,强化协作,迅速组织对辖区内的有主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联合执法检查。要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与应急处置,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中省环保督察及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市局机关9月份考核结果。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镇坪分局及参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执法督察工作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机关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分管执法工作领导、执法大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市、区环境综合执法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