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来旬开展环境执法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17:25 来源:旬阳分局:向西锋

10月27日,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副队长赵志勇一行来旬阳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稽查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

本次稽查重点是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采取查阅案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0201月至9月份一般行政处罚及“四个配套办法”案卷进行评查,主要查看执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证据链条是否符合逻辑,违法事实认定是否准确,适用法律是否得当,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合法,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并将已完成办结的4起行政处罚案卷作为重点,进行详细评查。

通过本次稽查评查,发现并纠正该县在环境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程序、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案卷资料、提高执法水平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旬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于2020年6月挂牌成立,今年共办理一般行政处罚案件13起,查封扣押案件1起,共计罚金17.15万元,对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