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7月份理论 和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15:18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任万明 毛峰

7月2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执法大练兵认真学习了《民法典》,通报了党员参加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网络平台学习等情况。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鹏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落实方案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思想自觉。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执法工作。二要把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民法典纳入业务学习培训重点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有计划开展民法典尤其是生态环境保护条款的专题学习培训。要以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重要标尺,把公平正义的理念贯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全过程。三要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干部网络培训、生态环境大讲堂等平台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生态环境执法业务技能,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