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08:36 来源:王秀荣

7月2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主持会议,各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生态环境局在2019年度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一致认可,取得显著成绩,被市政协表彰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2名同志分别被市人大和市政协表彰为办理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也是密切联系群众、接受人民监督、加强和改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一要高站位认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办理工作作为讲政治、抓落实、改作风的具体体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政策到行动的全面落实。二要高质量办理。承办人在办前要认真研读建议、提案,充分与代表、委员充分沟通,想办法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建议和提案提出的背景和诉求,掌握实情,形成初步办理意见。在办理中要用心、用力、用情,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促进建议和提案内容全面落到实处,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明确时限逐步解决。三要高效率推进。所有市“两会”建议提案原则上在8月底前办结。各承办科室要克服困难、诚心诚意、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反馈办理进展情况,确保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圆满完成今年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