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汉阴分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4 来源:市执法支队 任万明 汉阴分局 符琳

7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汉阴分局联合召开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沈贵勇代表市局向获得2019年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单位的汉阴分局、获得先进个人的执法人员吴永江进行颁奖;市执法支队、汉阴分局3名执法骨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执法支队、应急中心负责人就抓好当前执法大练兵、环境应急等工作进行安排。

沈贵勇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生态环保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法律法规、理论知识、业务技能,进一步苦练本领、精湛业务,敢于亮剑、精准发力,争做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二要增强敏锐性,补齐工作短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月河水质及大气污染在全市排名靠后的不利形势,通过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开展回头看进行整改落实等,不断补齐短板,力争2020年月河水质稳定达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坚持清正廉洁,做到纪律过硬。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把廉洁自律要求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并贯穿始终,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生态环保执法铁军队伍,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保卫战”,忠诚守护安康“青山、蓝天、碧水、净土”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