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实验室能力考核

发布时间:2020-06-18 17:53 来源:

2020年6月上旬,安康市环境监测站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国家环境监测网(2020年第一轮)“水中总氮、总磷、氨氮”三个项目能力验证考核工作,并取得三项“满意”的优异成绩。

国家环境监测网能力考核,是检验环境监测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和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重视和提高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才能出具更有代表性、可靠性和准确性的监测结果,才能保障环境监测事业的快速、稳定发展。本次能力考核取得“满意”的结果,凸显了安康市环境监测站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质量管理规范、检测人员工作态度端正、专业知识扎实、技术过硬、检测设备配置符合标准要求

下一步,市监测站将继续坚持“技术立站”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专注于强化专业技术能力的培训和提升,为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者   唐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