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09:05 来源:本站原创 郑洁

658时,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共青团安康市委举办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准时启动。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全国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陕西宣传主题为“美丽三秦,全民行动”。

活动现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签名活动,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的环保法律业务咨询,同步进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志愿者、群众代表纷纷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实践“公民十条”,为建设美丽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今年我们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系列实践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继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环保宣传“六进”活动、公益图书捐赠、召开新闻发布会、播放自制环保小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制作推广宣传产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让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邀请了新闻媒体全程进行直播,市区两级共25个部门参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