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督导安康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及证后监管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4:57 来源:刘效洁 华茂强

5月18日至5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处副处长王建强一行4人对我市开展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证后监管执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陪同检查。

王建强一行深入汉滨、旬阳、汉阴、石泉等六县区,对汉滨酱园食品有限公司、旬阳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汉阴浩鑫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现场执法检查,对22家登记、简化管理企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情况进行核查。省厅督导组对我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证后监管执法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排污许可证核发及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执法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波表示,安康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持续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执法工作:一是高质量、高效率做好87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二是强化33个行业清理整顿发证企业的证后监管执法工作,对无证排污、超标排污或不按排污许可证要求排放污染物的单位依法严肃处理;三是加大排污许可制度的宣传报道和典型违法排污案件曝光力度,督促引导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达标排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