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区部门联合开展瀛湖库区围栏网箱取缔“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4-29 16:33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426日,由市整改办牵头,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区整改办、瀛湖管委会、瀛湖镇政府联合对瀛湖库区网箱和库汊围栏取缔情况开展“回头看”核查。

据了解,瀛湖库区围栏网箱取缔是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整改任务之一,整改要求是“瀛湖存量网箱要在20132万口的基础上,实现消减70%的目标”。瀛湖汉滨辖区内网箱清理整顿工作,共清理网箱31533口,管理用房34922㎡,拆解12米以下渔业用船545艘、12米以上大船4986㎡。

经现场核查,瀛湖库区围栏网箱取缔后,瀛湖管委会在瀛湖库区开展生态鱼集中配送,设置26处存鱼设施,点位有标识标牌,配送点较为规范。对核查发现瀛湖库区网箱和围栏拆除工作存在不彻底、资料审核及审计工作未完成、未完成验收销号等问题,提出了整治工作及处理处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