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传达贯彻第十期生态环境大讲堂暨干部作风大整饬动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4 17:37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毛峰

4月24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召开四月份第三次理论和执法业务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第十期生态环境大讲堂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关于强化考核、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切实加强安全和风险防控等当前有关工作的要求及在全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的动员讲话精神,传达了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云关于开展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落实会议精神就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应急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每周五学习日”制度,有计划、有重点开展政治理论和执法应急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提问、闭卷考试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作风整饬动真格、不走样,落实落细任务要求,深刻查找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见事见效,进一步改进作风、整饬风纪,全面推动执法应急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挺纪在前,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在开展执法检查、案件办理、信访查处等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依法执法、阳光执法、廉洁执法,营造勤勉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会上,专题组织学习了《水污染防治法》,解读剖析水污染执法典型案例,并现场进行提问测试,切实增强了执法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