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利用无人机对中心城区汉江沿线排口进行“飞检”

发布时间:2020-04-16 16:47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李菲菲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手段在环境执法工作中的作用,提升环境执法效能,4月15日,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利用无人机对中心城区汉江沿线排口开展执法检查。

以前执法人员开展汉江沿线排口检查时,往往需要全程步行4至5小时才能全部检查完,不仅费时费力,还不能有效勘查到一些人员难以到达、视野无法触及的“死角”。此次动用无人机开展检查,采取了地面管控终端、智能巡航拍摄的手段,有效发挥了无人机视野范围广泛、定位精准、成像清晰的特点,对汉江沿线进行全方位高空航拍,有效节省了人力和时间,解决了环境监察现场勘查中存在的难题。

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支队将总结经验,不断拓宽无人机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应用,进一步探索在执法取证方面的实际应用,充分借助科技手段助力环境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