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开展汉滨区集镇饮用水水源地划分技术方案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0 来源:王显耀

从4月9日起,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到汉滨区25个集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对保护区划分技术方案进行现场核查检查。

专家组现场仔细查看了各水源地取水口位置、水质状况、划定的保护区范围、污染源分布状况等情况,查看了各镇供水水站水质净化过程,对照划分技术报告检查各水源地目前存在的问题。

4月11日,在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技术审查反馈会,技术审查会上专家组成员围绕现场检查情况,详细指出各水源地划分技术方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及建议,指导各县区进行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据悉,汉滨区25个集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7个河流型水源地、8个水库型水源地),其中万人千吨水源地6个,共划分一级保护区水域面积共1.32Km2,陆域面积共1.94Km2,二级保护区水域面积共3.63Km2,陆域面积共68.39Km2。根据反馈意见,汉滨生态环境分局将联合水利部门对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逐项进行修改完善,推进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落地生效,确保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为消除水源地保护区环境安全隐患,保障居民饮水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